u will be found! 看文请走ao3:Realdian
此处已停止更新 喜欢冷梗 memeismyculture

头像是ya老师画的 大家不要拿

© 真的老点
Powered by LOFTER

火焰

+第一人称练习(?
+叶卡捷琳娜大帝
+国设伊万·布拉金斯基

在她的身份还是某某的妻子的时候,她就相当喜欢在庭院里走,看那些花被料理得很好,争相开放,那样她就会快乐。这样说来其实她能过得很好——只是那个“某某”的身份是受人敬仰的沙皇陛下,于是她就过得很不好。
“不过,那都是过去的事了。”我打断了侍女们谈话。她们惊慌地说着什么“大人”,“非常抱歉”之类,我让她们别惊慌,我不会说出去也不会问罪于她们,虽然她们也是做了些不好的事——无论什么时代,讨论当权者的过去总不是什么正大光明的事。
也怪那些姑娘们,我一想到现在坐在王位上的她总觉得有些不真实,她似乎总应该是那个样子:眼睛闪亮亮的,不那么令人惊艳的美丽(说实话啊,比伊丽莎白·彼得罗夫娜年轻时差多了),俄语也说得不利索,可是总是笑着笑着,还用着父母给的名字。
我又不负责王储的私事,和他的“进口”妻子只有过一面之缘。第一次讲话好像是在花园里,我看那玫瑰开的很漂亮,火焰一样,我伸出手去碰碰它的花瓣,火就烧到了我的手上。我很想摘一朵放在屋子里,这时候她就说话了:“请您别摘那花。”我回头看见她带着她的侍女,两人的脸上都有点不由分说的意味,也很有趣。“抱歉,大公夫人。”我把手从火焰旁移开。
“您喜欢它我很开心……可那是我的花,是我找来让人种下的。”她又有些为难了,“等它长出了旁枝,就送给您,好吗?”
“听您的。”看到她略带疑问的目光,我赶紧补上一句:“伊万·伊万诺维奇,小小的国事大臣。”
第二年我真的收到了一支火焰,我把它种在自己的窗子前面,它长得很好。
现在她在王位上坐得很稳,这么大的国家全归她管,那丛小小的玫瑰花她也无暇去管了。我前几天路过那个地方,它已经改种了别的更柔和和娇贵的花卉,只有我窗前的火焰还燃烧着。
我觉得应该送她一份礼物。
我让花匠把我窗前的玫瑰移到她常常散步的道边,它真像一丛永不熄灭的火焰。
果然,过了几天她召见我。她发福了,梳了更成熟的发髻,面孔也染上了一份从前不曾有过的威严。她说:“谢谢您的玫瑰,伊万·伊万诺维奇。”
我回答说:“是我感谢您在多年前送了我哪一支旁枝,它本就是您的花,女皇陛下。”
“它开得很漂亮,我想留着给我的孙子。”她对于这个消息有一点惊讶,看来她完全忘了那花丛边的对话了。她提笔写了一道命令,派一个卫兵看守那花丛。
然后她又看了看我:“虽然我记不太清楚了,可是您好像一点儿也没有变老,真好,我希望伟大俄罗斯也这样不朽。”
我说:“会的,陛下。”

那之后又过了许多年,太阳不断地升起来落下去,叶卡捷琳娜二世·阿列克谢耶芙娜早就安睡了,只留下了一个大帝的名号和扩张了几倍的俄罗斯版图。玫瑰丛旁边站得如高大的白桦一般的卫兵换了一批又一批,那玫瑰,那火焰也随她的逝去而熄灭。
可是依然有卫兵在这里,守护着虚无,守护着这广袤的土地。

————
写完发现好像学生作文啊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