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 will be found! 看文请走ao3:Realdian
此处已停止更新 喜欢冷梗 memeismyculture

头像是ya老师画的 大家不要拿

© 真的老点
Powered by LOFTER

普洪#A+【LIB】

-青春校园爱情故事。
-我也想要女孩子亲亲。
-阿普第一人称

我听见下课铃响了,看起来全班好像就我听见了,也是,只有我是几乎整节课都把头靠在门框上,听着外面的声音,学校里有很多鸟,这很好,我喜欢小鸟。
我在人把楼梯挤满之前跑到了楼上,我知道有人在那里等我。这间教室几乎空了,只听见两个女生在谈天。其中一个说:“你怎么样?”另一个说:“我老样子,去图书馆。”我偷偷翻了个白眼,那个问问题的女生走出来了,她看到我在门口,毫不犹豫地一脸疑惑。我冲她笑了笑,然后走进教室去。
等我的人在座位上收拾东西,低着头,漂亮的棕发垂下来,几乎看不清脸。
我说:“茜茜,走吧。”
她立刻抬起头来笑了,那笑里面有点调皮,这让她有种小狼的感觉。第一天入学她作为优秀新生代表上台发言,下来的时候她也是这样笑的,那时候我就想,她一定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乖。
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证实,当我开玩笑一般提出让她晚上出来和我去玩的时候她一口应允了。那天我到她家楼下去等她,她的家庭相当普通,中产阶级,一所房子,一辆车,一个孩子,一只猫和一只乌龟。她的窗口一直亮着,不过多久,窗户被小心地推开了,自然得就好像风吹开的那样。她把脑袋伸出来四下看看,朝我挥了挥手,然后一下子跳到窗外的棚顶上,沿着通到屋顶的梯子爬下来。我看呆了,我甚至开始考虑下次翻墙的时候带上她。
她收拾好东西,我们一起向校门口走去,我想了想还是问了她:“你晚上怎么不会被你父母发现呢?”她回答说:“他们认为我在苦读拉丁文。”
我笑了,说她真不是个乖孩子,她则回我一句carpe diem*。
任何人看到我们这样的组合都会奇怪的,我有些得意地想,成绩全优的伊丽莎白和吊车尾基尔伯特走在一起。可惜学校里都没什么人了。其实——“走在一起”并不是很贴切,应该说,伊丽莎白有个混蛋男友叫基尔伯特,而基尔伯特搞上了青春期男生最优秀的幻想对象伊丽莎白。
这很棒,听起来就是。我确实喜欢她,谁会拒绝一个这样的姑娘呢?你看到她的样子却不知道她在想什么,也猜不出她将会做什么。弗朗西斯曾警告我说这种姑娘都很厉害,让我小心。我笑他这有什么可小心的。伊丽莎白太有趣了,像一本读不完的书,你还不能直接翻到结尾,只能一页一页,慢慢地看过去。而图书馆,算是我们两都爱好的地方。
同往常一样,伊丽莎白和老管理员问好,然后拉着我坐到僻静的角落,她是要读裴多菲的而我是去找尼采的。她说起诗的时候最好看,每一根发丝都在随着主人的心而跳动。
只是今天,在我正要把一个蛀虫从书上赶跑的时候,整个阅览室突然陷入了黑暗。我听到伊丽莎白一声小小的惊呼,眼睛也逐渐适应了光线的变化。只有夕阳无力地照亮着,而他也支撑不了多久,我都能看见阿波罗马车轮上擦出的最后一颗火星了。
“停电了?”她说。
“我看是的,我们最好还是先出去吧……”我站起身,却被她拉住了衣服后摆。她又那样狡猾地笑了,这次露出了一点点小虎牙。
“那太阳落下去的样子很漂亮!”她盯着我,我从她碧绿的眸子里看到了迷惑的自己。又不是幼儿园的孩子。我想。突然,那狡黠的微笑靠近了,那里面漾着笑意的眼睛也靠近了,她的眼睛可真漂亮——
她捉着我的领子吻了我,我想这是一个带有命令意味的吻吧,就像是战场上的女武神为士兵降福。实施它的人是那么迫急与莽撞,我都能感觉到她那颗小虎牙尖尖的形状——
天哪,这些姑娘们接吻都不闭上眼睛的吗?她那么直盯着我,小狼一样,要吃了我,我再这么看着她——
我应该接受弗朗西斯的警告的……我实在是太不小心了。
我可能永远离不开伊丽莎白了。
我的茜茜,我的小狼。
夕阳的最后一点光在她眼中闪烁了一下,她漂亮的绿眼睛好像也带了点金色,好像池塘里有一只鱼上来露了头。

*及时行乐

评论
热度 ( 24 )